理工數資學程課程簡介

透過高一階段的部定必修及多元選修課程,同學們得以探索興趣與能力。配合自身生涯抉擇,如果你對資訊、工程、數理化、地球與環境、建築等學群有興趣,或未來想從事相關行業,推薦你於高二、高三選擇「理工數資學程」。

怎樣的學生適合進入理工數資學程?

理工數資學程強調基礎數理化的探究與邏輯思考能力訓練,以系統化的課程與多元的實驗課程,使未來從事數理研究或工程應用的同學,具有基礎科學的知識能力,並建立實務實驗研究的精神。

理工數資學程教學內容與特色活動

「理工數資學程」在高二、三階段之部定必修課程與人文社會學程、生科醫農學程均「相同」,均修習國語文、英語文、數學等科目,且有相同的時數,但人文社會學程之高二數學可視需求選擇較低數學需求之數學B。

而在高二校訂必修課程部分,學生可視自身需求選擇修習各式專題,訓練邏輯思考、進行深入之主題探究、累積研究之實務經驗。

加深加廣選修部分則是理工數資學程、生科醫農學程和社會人文學程差異最大的部分。在高二階段「理工數資學程」、「生科醫農學程」修習自然領域之加深加廣選修(物理:力學一、力學二;化學:物質與能量、物質構造與反應速率;生物:細胞與遺傳),「社會人文學程」高二則修習社會領域之加深加廣選修(社會探究與實作,列入部分法律、社會科學校系學習歷程檔案之參採項目)、國語文加深加廣:語文表達與傳播應用及第二外語。在高三階段「理工數資學程」繼續修習物理、化學之加深加廣選修(物理:波動光與聲音、電磁現象一、電磁現象二與量子力學;化學:化學反應與平衡一、化學反應與平衡二有機化學與應用科技;地球科學:地質與環境、大氣海洋及天文),於藝術領域修習多媒體音樂,數學領域修習數學甲。透過這些課程的學習,將能奠基學科知識、為未來大學階段的學習做準備。「社會人文學程」高三則繼續深化社會領域之學習。


理工數資學程相關推薦營隊及課外比賽

吳健雄科學營、居禮夫人化學營、清華盃、鍾靈盃、遠哲科學趣味競賽、思源科學創意大賽、旺宏科學獎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、全國高級中學小論文比賽、徐有庠盃青年學生物理辯論競賽、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、物理奧林匹亞競賽、化學奧林匹亞競賽

學習地圖